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
石林县采取五措施抓好抓实专项收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0 15:01
信息来源:

9月21日—22日,由石林县教育局牵头组织县发改局、财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专项收费检查。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收费工作较为规范,能够很好执行相关收费规定。石林县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抓实专项收费工作管理,切实树立省级教育收费示范县形象。

增强教育收费责任意识。结合我县实施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要求,对教育收费工作容易发生的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查找个人和岗位廉政风险点,拟订具有针对性强的防范措施和制度,增强教育收费工作预防廉政风险的有效性。

加大教育收费宣传力度。从正面加强宣传教育,敢于公开收费政策、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进一步增加收费工作的透明度,争取赢得社会各界和绝大多数学生及其家长对教育收费的理解和支持。

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从思想上真正提高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根本上转变强调客观原因多,查找主观原因少的观念,从而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依法治教、依法收费的意识,自觉抵制乱收费行为,从思想上切实解决了“不想为”的问题。

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和措施,堵塞漏洞,严格实行目标管理,把责任制落实到每个人,从源头上有效地解决了“不能为”的问题。

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把经常监督检查与常规检查有机地结合起来,经常性深入班级对收费工作进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处理。对违规违纪乱收费的,敢于公开暴光,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从根本上切实解决“不敢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