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365体育在线主办 http://www.cq51xdn.com http://日博365体育在线.政务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
晋宁区教育局“四严”措施加强中秋国庆节 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10 14:55
信息来源:

为严肃两节期间有关纪律,确保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松、劲头不减,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例会,并以“四严”措施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昆明市晋宁区纪委《关于开展新一轮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晋纪通〔2017〕15号)和《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加强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建设的通知》(晋教纪通〔2017〕4号)等系列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并对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制度进行解读和说明。

局党组马树森书记提出2017年下半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点,指出下步工作中着重需解决的学习贯彻、纪律建设、“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监督问责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及整改举措。

根据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要求,教育局党组书记马树森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 干好本职工作》的主题廉政党课,认为当前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离党中央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有差距,因此要进一步增强党建是头等大事的观念,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统一思想抓好党建,尤其是加大作风建设力度,才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办人民满意教育。

结合两节之际,提出四严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加强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严禁借节日之机铺张浪费;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补贴和实物;严禁各单位之间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向学生或学生家长索取礼金礼券购物卡等,切实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六个严禁”禁令。

二是严格教育管理。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加强部署检查,提出严格要求。健全抓常、抓细、抓长机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早警示,早提醒,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区教育系统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赠送节礼以及“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持续发力加压,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检查和重点抽查工作,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将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区教育系统纪工委和各基层学校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积极实践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问责工作。实行“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决问责,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